不锈钢制品开始走强

作者:  浏览量:4033  发布时间:2017-12-08 11:51:52  
最近,不锈钢制品市场出现了令人注目的良好发展前景,其特点如下:     一、结构精巧。不仅款式越来越新颖,而且结构奇特,增加使用功能,将方形、圆形不锈钢管、管壁解剖,开孔铣槽,进行镶、嵌、拼、安装雕刻玻璃、彩绘玻璃和灯具等物,四周围用硅膏固封成为具有特色结构的门、窗和玻璃隔断,不仅视觉效果好,而且感觉舒适,给人一种美的享受。    二、工艺先进。采用先进裁剪、冲压、弯曲、折边、咬合成型和氩孤焊焊接等离子切削,加工后直接制成各种几何形状的制品,表面光洁,不会因打孔铆接而造成质量弊病,表面轮廓清晰,造型美观。     三、功能增多。由于不锈钢制品表面采用真空镀膜射线工艺和蚀刻工艺,将钛金属离子喷镀在金属表面,有仿金色、五彩色,蚀刻色彩鲜艳、闪闪发光的装饰性金属板,可以根据不同用途任意选择,装饰在现代化宾馆、饭店、商场、机场大厅、餐厅支柱、服务台、挂座架子、落地灯座、墙面金属砖和商场门面装饰,而且在商场销售部门的橱、柜台布置高档首饰、化妆品、贵重物品的宣传和介绍,在阳光或灯光照耀下闪闪发光,具有“黄金屋”之感。     四、价格合理。原来铝合金、不锈钢二者之间比价是1比4,逐步到1比2,现在达到近似1比1。不锈钢比铝合金的价格略高一些,每吨大约为3.5万至4万元。由于材料趋向薄型复合化,在厚度上略有减薄,降低了成本。如在大厅中包柱的镜面不锈钢,采用0.4至0.5薄板材复合在普通炭钢板上,经特殊粘接方法在坯料上复合,然后再进行轧制,制成不锈钢复合板,具有与不锈钢板相同的耐腐蚀性能和相同的导热系数,永保光亮,强度高、韧性好,价格可比纯不锈钢便宜38%至50%左右,而且使用性能比纯不锈钢还优越(导热性能好)。     五、装潢考究。不锈钢橱、柜台,表面形式上已将装饰和艺术结合在一起,用色泽美、光色亮的钛金镶拼和多色块、金黄、墨绿、橙黄、褐紫、乌黑等深色调的透明镶边,力求与现代室内装饰和现代家具相吻合、交融,便于消费者挑选时与家具配套。在式样上有能分能合的组合式箱柜、桌、椅、床,能伸能缩的折叠式层架,脚座管内装饰有辊轮、能定位能活动的移动家具,人们可以根据室内环境见缝插针、随意移动。